都僅17歲..遭斷掌店員打工賺學費 少年「想做大事」搶超商

▲陳姓少年搶超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5日傳出一名17歲丁姓超商店員,遭到同樣17歲的陳姓少年搶劫,並砍斷左手掌,經13小時手術才縫合,陳姓少年落網後供稱因為缺錢,加上曾被譏不敢做大事,竟拿西瓜刀砍殺,自己也受傷,同樣是17歲的2名少年,來自截然不同的家庭環境,養成了不同的性格處事,也讓人感慨。

▼當時現場血跡斑斑。(圖/記者林煒傑翻攝,下同)

丁姓超商店員5日晚間10點多,遭遇陳姓少年砍斷左手掌,陳男自己被砍傷就醫落網,他就讀高中機械科一年級,父母親有正當工作,不過因為家境不寬裕,才會打工賺學費,師長也說,「是個負責認真的好孩子。」鄰居則說,「都很有禮貌。」丁男父親提到,「兒子是獨子,從小就很孝順,不想他宅在家,希望磨練社會經驗,又考慮安全,才選擇離家近的超商打工,沒想到發生這種事。」

而陳姓少年砍人後返家,當時身上都是血受傷,告訴家人是跟人打架,陳父察覺不對勁打119,送往醫院才知道闖大禍,他還有1個妹妹2個弟弟,高中肄業後在市場賣菜,1天賺800元,陳父則擔任建築板模工人,月收有6萬多,「家裡並不缺錢。」要借刀遭市場老闆拒絕,又被同儕被嗆不敢做大事,老闆說,「作案前天說要去搶超商,我讓他請一天假好好想清楚,不要想不開去做這種事,沒想到還是無法阻止。」

▼丁姓店員送醫畫面。

丁姓少年斷掌經過13小時手術後縫合,還需要持續復健,目前在在加護病房觀察,而陳姓少年留下近30公分的傷口,傷及手筋,也完成縫合,正由員警在亞東醫院戒護中,進一步釐清案情。

▼陳姓少年父親落淚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