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親子攝影DIY 如何用手機替寶寶拍出好照片!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很多人說我總把DAHLIA拍得很甜美,問要怎麼替孩子拍攝好看的照片,說到這個,我是廣電系與電影系畢業,說到拍攝孩子,雖然沒有以前的文青範,但還真有一些特殊的心法,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

1、讓孩子自然發笑、而不是逼他笑
不要勉強孩子笑,更不需讓他保持某一個姿勢(例如:比YA),那會讓孩子看起來不太自然,而我們都知道,專門替寶寶拍攝寫真的攝影棚,因為有時間壓力,大都會有點「勉強孩子笑」的傾向,但不是只有「笑」才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嗎?

2、捕捉孩子的生動表情,而非刻意製造情境
有些家長喜歡正面朝前的照片,但對我來說,孩子的側面、背影,他的喜怒哀樂都是很可愛、值得紀錄的,所以我會在一旁拍攝,而不會特別中斷她的動作。

3、不去修掉孩子的瑕疵,那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我幾乎不修圖,最多就是因為手機拍照較暗,會把亮度調亮而已,但不碰孩子臉上的瑕疵與輪廓,受傷有傷痕是正常的,孩子有肉肉臉也是正常的,瞇瞇小眼睛也沒關係,何必這麼早就幫他修圖,不讓他坦然面對自己呢?

4、注意光線跟亮度
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是用手機記錄孩子的成長,那以下這個就要注意了!進到室內或是暗處,要注意光源是否充足,如果是在夜晚拍攝,就讓孩子的臉朝向有路燈的那面,才不會暗暗的、什麼都看不見喔!

★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