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孝順..」女童顧攤卻遭毒犯撞死 警用槍時機再引討論

▲當時衝突畫面。(圖/資料照,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夜市去年(2016)4月間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丁姓女毒犯因持有毒品,車上又載有遭通緝的劉姓男友人,遇警方追捕時,竟在狹小的夜市巷道倒車輾斃7歲賴姓女童,逃亡8小時後落網,被依殺人罪起訴,事後卻互推責任,此事引起外界幾點討論,包括警察的用槍時機,當時賴女父親難過的說,「我不怪警察。」

丁姓女毒犯4月28日,開車載著劉姓男子去接剛回國的陳姓男子, 隨後再到桃園夜市附近買K他命,下午4點多在桃園夜市遇上警方追捕,不顧員警用警棍敲打車身嚇阻,反而重踩油門倒車500公尺,直衝進夜市中,當場撞死下課後去幫媽媽收攤的7歲賴小妹,逃亡8小時後落網,一路哭著走進警局,後被依殺人罪起訴。

乖巧孝順的7歲賴小妹卻無辜被撞死,學校老師得知死訊後忍不住痛哭,「她是很棒的一個女孩,在班上很乖且為人大方,除了放學會去幫媽媽收攤,回家也會照顧2個妹妹和1個弟弟。」附近攤販也說,「到現場的時候,媽媽已經抱著小孩在哭了。」賴小妹爸爸則強忍淚水說不怪警察,「不該為了我家發生的事,去限制警方該做的事,將會提告,讓她(女毒犯)得到教訓 。」

此事引發外界討論警方用槍時機,當時員警一路步行追上,還不斷用警棍、槍托敲打車窗與引擎蓋,直到嫌犯倒車超過200公尺後,才上車發動警車追捕,網友也說,「假如警方一開始就開槍把輪胎射爆,也許女童就不會被撞死了。」桃園地院12月開庭時,丁女和劉男則是互推責任,一方說對方叫他快跑,一方說根本沒說話,全案將另訂庭期再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