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水刑「好用」...反擊恐怖份子砍人頭 川普想恢復刑求

▲川普認為水刑對反恐有用,應對恐怖份子「以暴制暴」。資料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激進恐怖分子在中東斬首無辜百姓,但美國卻沒有「以牙還牙」的手段,因此他認為應該恢復刑求,對恐怖分子施以「水刑」,發言引發爭議。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川普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表示,當恐怖分子大砍人頭時,他必須「保護美國的安全」。他說,當恐怖分子使用中世紀時代的手段殘殺無辜時,「我會覺得施行水刑有什麼不妥嗎?」他說,已經諮詢過情報單位的高階專家,得到的回覆都是「水刑確實有用」。

不過川普也表示,他將先徵詢美國國防部長及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的意見,若他們不願意恢復水刑,那就不使用。對此,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以及中情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都已表明,反對重新使用水刑。前中情局局長潘內達(Leon Panetta)也批評這是「開倒車」的行為。

美國在2001年發生「911」事件後,中情局開始使用水刑作為審訊手段之一,嫌疑人會被綁住、呈腳高頭低的姿勢,臉部被蓋上毛巾,接著審訊者會將水不斷倒在嫌疑人臉上,讓他產生溺水的感覺。

不過,美國參議院的相關委員會曾做出結論,認為水刑並不能取得關鍵性情報,前總統歐巴馬於2009年下令,禁止使用酷刑作為審訊手段,獲得國會通過後,水刑審問成為非法行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