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明約見台駐韓人員抗議性侵事件 外交部將提供協助

▲韓國將針對台計程車司機性侵韓女一事抗議。圖為示意圖。(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計程車司機詹侑儒,被指控涉嫌對3名韓國女遊客下藥並性侵其中1女。據了解,南韓外交部23日將約見我駐韓國代表處官員,就韓籍旅客在台遭計程車司機下藥性侵一事,表達嚴正抗議。外交部22日表示,知道韓方將約見我國人員,將提供一切協助。

根據韓媒報導,南韓外交部17日已透過駐台代表部以公函敦請台灣當局,通報犯案司機的調查情況等,而台灣當局20日覆函駐台韓國代表部,稱將竭力保護在台灣的南韓公民,並會將調查結果通報韓方。同時,韓外交部明天將召喚駐韓國台北代表部有關官員抗議此事。

對此,外交部表示,針對此一不幸事件,外交部曾主動向韓方表示關切並承諾提供協助,嗣依韓方要求函請法務部、內政部、交通部等相關單位妥處本案。

外交部說,知悉韓國外交部擬就本案約見我駐韓國代表處人員,我政府將續積極提供一切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