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黃牛詐勞保6000萬 三總主任醫師凌晨200萬元交保

▲三總周邊神經科主任林俊杰訊後以200萬元交保。(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神經科部周邊神經科主任林俊杰涉嫌長期勾結勞保黃牛,開立不實診斷證明,讓民眾詐領勞保失能保險給付,接近3年得時間以來總共詐領勞保高達6000萬,他也從中不法得手450萬元,12日遭台北地檢署、廉政署搜索辦公室及住處,相關的4名黃牛、10名被保險人也都被約談,他後在13日凌晨以200萬元交保。

勞保局近年來全面清查黃牛案,並列管追查生活違常的醫師,後來就發現林俊杰近年所開出的失能證明數量異常地多,調取相關病歷勾稽比對後,發現有涉弊之嫌,因此將全案移送廉政署偵辦,後來就查出他涉嫌從2014年6月起,在300餘件失能診斷文件上不實勾選失能等級,讓勞工可以請領較高的保險給付,而且每偽造一件不實證明,他就能獲得1萬5000元的酬勞,粗估不法所得450萬元,而4名黃牛則是每件抽佣30%保險金,被保險人實拿70%保險金,估計勞保局被詐領金額已高達6000萬。

檢廉12日搜索林俊杰位於三總內湖院區的辦公室與其住家,以及4名黃牛住處,除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林俊杰、4名黃牛、10名被保險人,並約談2名證人,全案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而13日凌晨則諭令林俊杰以200萬元交保,4名黃牛中的毛智玲20萬元交保,李慶順、陳俊男、張明源3人則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另10名被保險人部分,其中9人分別以3萬元至8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候傳,另1名則請回。

林俊杰為國防醫學院醫學士,曾赴美國克利夫蘭研究中心進修,歷任三總神經內科專科醫師、主治醫師,現任周邊神經科主任,專長包含一般神經科疾病診斷、睡眠障礙相關疾病,以及失智症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