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禦力超強」不用怕? 神人分析兩岸局勢被推爆

▲漢光32號演習「空地整體作戰」操演中射擊標槍飛彈。(圖/記者楊佳穎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國近日動作頻繁,解放軍的遼寧號艦隊目前正在南海演訓,未來有可能經台灣海峽沿著海峽中線北返,引發中、台軍事能力討論。PTT先前曾有網友發文,認為台灣有超強防禦力,而8日又有網友分析,關鍵應該在於「如果中共要打贏台灣,他需要付出的代價會有多大」。

網友認為,不應該簡單以輸或贏思考台灣獨立問題,就算台灣防衛力超強,最終導致中共自爆,但是台灣也會因此受到重擊,甚至有滅亡的情形產生,應該思考的是,如何將環境營造成「中共對台戰爭所取得的總利益是負的」,以免兩敗俱傷。

以現在的狀況而言,若是直接發起獨立,很可能讓中共「理智斷線」,就算知道會造成負利益,也要維持理想中的思想結構;不是指台灣不應獨立,而是應該放遠來看,最合理的邏輯是「中共目前還不夠衰弱,現在獨立的代價太大」。

▲愛國者三型飛彈。(圖/記者陳家祥攝)

目前中國由於發展經濟,而造成各種汙染,最近很明顯的「霧霾」,已經造成許多民眾不安,之後空氣、水源受到影響,將不可避免影響農作物,當糧食都成為問題的時候,經濟發展也將暫緩,海外企業看見危機後也將撤退,到時候將會產生另一場泡沫破滅,產生另一波金融危機。

就算我們不誘發戰爭,中共就有許多燙手山芋等著他們處理,正在慢慢消耗自己,但是現階段還不到時機,現在他們還有力氣將所有力氣針對台灣,要等他們消耗下去、繼續衰敗,人民的思想漸漸覺醒,「會有代價更小的時機可以準備獨立,獨立不是不可以想,但是要仔細挑選條件與時機」。

看完文章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推~忍一時,謀一世」、「慢慢看,把台灣經營好中共自然會爆炸」、「好好強健我們國家意識及自主能力吧,時間到了用得上」、「可是有另一種說法是,台灣是中國壓力的出口,所以當中國越混亂壓力越大,台灣越危險,製造共同敵人,一直是老共的強項」,也有網友不認同,「你沒想過到時中共退無可退反而主戰,反而近五年才是獨立最好時機嗎」。

▲漢光32號演習「空地整體作戰」操演AH-46E阿帕契直升機。(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