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美食!天龍人不認識它 南部人超懷念:好吃到崩潰

▲只有南部人才知道的美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美食照,並寫到「聽說...只有南部人認識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台中豬隊友也說不認識」。看起來像是麻糬,外皮油炸成金黃色,且包裹著一層糖,內餡Q軟又彈舌,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原來這是南部人才知道的「隱藏美食」。

PO文吸引數千則留言,網友們熱烈討論。「炸年糕?」北部人幾乎不曾看過,紛紛好奇猜測,並誠實地說「我是台北俗,真的不知道這個是什麼」、「可以告訴我哪裡有在賣嗎?我要朝聖」。不過這個美食卻勾起不少南部網友的童年回憶,立刻大喊解答「是白糖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早味甜食白糖粿是將糯米團入鍋油炸,然後趁熱沾上芝麻和糖粉,外皮酥軟,咬起來嚼勁十足,吃過的人幾乎都忘不了它的好味道。許多南部人懷念地說「以前阿公常買」、「好吃到崩潰」、「便宜,一條15元」、「現在比較少人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