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舊佈新!有限預算自己這樣做 老屋改頭換面變新家

 

居家除舊佈新迎接2017新氣象,不妨利用假期幫家中牆壁刷上新色彩,家中氣氛就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若是想刷出好運勢,星座趨勢觀察家瑪法達指出,2017整年代表色是清爽灰、暖調白,可掌握這兩大核心色調,為空間帶來沈靜簡約或優雅舒適氛圍。(圖/業者提供,以下同)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一口氣揮別舊事物,用好心情迎接2017新氣象,不論是找個時間替自己好好打理一下,或是把居家住宅好好整頓翻新,新的一年就應該神清氣爽。不如就趁著過年連假動手將老屋除舊佈新,把牆面油漆、地板翻新,替住了10、20年的家換上全新樣貌,不過在有限的預算下,想要換個舒服居家有什麼好方法呢?不怕,特力屋教你這樣做!

想讓住家環境煥然一新,又不想在局部裝修上花費龐大支出外包,最簡單省錢的方式就是自己DIY,只要走一趟大型連鎖家居賣場,就能把底漆、油漆等塗料以及必備工具一次買齊,而新手最常面臨「到底要準備哪些粉刷工具」的問題,現在市售有室內刷具組可挑選,花費不到1,500元就能買到所有工具,至於塗料費的部分,亦有各款經濟又實惠的選擇。

▲在粉刷開始之前,光是準備工具就讓人覺得煩惱,現在有市售的室內刷具組不僅一次備齊所有油漆工具,而且用手壓即可連續供漆,不用再辛苦鋪報紙,完工之後的清洗也很容易,可重複使用。

而油漆通常分為「水性」、「油性」兩大類,水性漆一般是以水當溶劑,塗料不易有有毒物質揮發殘留,最適合用來粉刷室內牆壁,至於油漆品牌和顏色眾多,除了依個人喜好挑選,在空間色彩配置上,建議天花板顏色以素色最佳,且要比牆壁還淺,才不會有壓迫感。在塗刷時,記得先塗一層底漆、再上兩層面漆,刷出來的顏色才會飽和均勻漂亮,此外,應先塗天花板再刷牆面,並從室內最小的空間開始做起,把最難、最大的留到最後。

既然牆面換了新色彩,又舊又髒的地板也想翻新的話,可先考量空間需求及用途,再決定想為居家增添什麼樣的氛圍。一般室內常見鋪設木地板,大致上可粗分為超耐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實木地板三種,超耐磨地板具有高耐磨、不易受潮特性,最適合用在小孩房或工作室;海島型木地板的抗潮性佳、不易變形,可快速安裝不破壞原有地面,適合室內空間使用;實木地板不只擁有較佳的自然質感,還具有調節室內溫度及濕度等特性,建議用於較乾燥的環境。

▲▼把住家翻新鋪上木地板後,不只是走起來舒適,空間感也變得溫暖起來。

其實自己DIY並不難,而且還能依心情變換空間樣貌,凸顯個人風格,完工後更是超有成就感,可說是樂趣多多。倘如真的抽不出時間,在預算許可下,就直接交給專業裝修人員處理,像是特力屋有代客安裝與塗刷服務,油漆調色只要10分鐘就能完成,地板3坪以上享免費運送服務,且商品、施工還提供一年保固,不僅幫忙把居家快速煥然一新,更讓屋主可以住的安心,而即日起至2017年1月8日止,全館消費滿2,000元就送200現金折價券(不含家電/合營/其他排外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