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時機正名駐日代表處? 外交部:參酌民意審慎評估

▲亞協會長邱義仁與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合照。(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28日宣布,明年起將機構改名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展示友好關係。然而,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建議台灣的對口單位亞東關係協會及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也都該一併正名。外交部回應,會參酌國內民意再審慎評估。

對於日方此舉,外交部說「歡迎」,這決定真實反映台日雙邊密切友好關係的正向發展,台日共享民主、自由及法治之普世價值,各項民調顯示人民情感密切友好,相信台日雙方將在既有之良好基礎上,繼續深化各領域之互利互惠合作關係。

許世楷受訪時則指出,台灣外交不能只想維持現狀,這個改變代表日本已經對台灣更加關心,我方就該把握時機將相關單位正名。外交部表示,將秉持強化台日交流、明確反映對日工作機構的內涵,以及參酌國內民意等原則,審慎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