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起重傳奇胡鵬飛告別式 15億吊車車隊綿延1公里送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起重業第一把交椅、啟德機械起重工程董事長胡鵬飛月初逝世,享壽86歲。今早舉行公祭,啟德員工全體動員,出動30多輛吊車、總值15億元的車隊,近千人含淚為胡鵬飛送棺,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出身於安徽望族的胡鵬飛,自幼就對吊車情有獨鍾,入伍後習得起重知識,被譽為「吊車第一把手」。成立啟德起重後,更協助國內科技業解決難題,從無感起重機到氣墊車,胡鵬飛採購機具既精準也霸氣,在事業之外,也慷慨解囊投身公益,幫助過不少弱勢族群。

胡鵬飛12月8日因病逝世,家人及啟德員工決定以他一生最愛的吊車來送行。其子胡漢龑則在臉書上寫下,心中有千萬般不捨,終究要送朝夕相處56年的老爸最後一程,感謝所有兄弟、朋友、同仁的幫忙,讓告別式圓滿,…老爸,兒子真的好想好愛你。」同時也表示奠儀禮金將全數捐贈給消防局添購救護車,幫助挽救更多寶貴的生命。

啟德全體員工出動30台、價值15億的吊車組成車隊來送行,今早從啟德公司浩浩蕩蕩出發,沿途經過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區等,並繞至胡鵬飛晚年居住處「天宏宮」,向其篤信供奉的瑤池金母做最後告別,最後再轉往新竹生命紀念園區,綿延近1公里長的吊車車隊,沿途吸引路人目光,場面相當壯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