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架倒雙亡!曾趕夜車看兒棒球賽 夫妻:北部工錢多才養得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大溪高中昨天傳出鷹架倒塌意外, 造成5名工人從5樓重摔一樓,遭混凝土活埋慘死,其中廖忠仁(50歲)與黃秀妹(48歲)夫妻檔,留下2名在屏東麟洛國中打棒球的兒子廖紹明、廖緯捷,教練王子燦盼各界伸出援手,讓他們實現夢想,有同校家長出面提到,「2兄弟真的很乖,夫妻想幫孩子圓夢,才拼命打工賺錢,還會搭夜車南下看比賽。」

▲工人家屬到工地招魂。(圖/陳寶印提供)

▼鷹架倒塌畫面怵目驚心。(圖/翻攝自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臉書)

大溪高中工地意外,奪走5條寶貴生命,其中廖忠仁和黃秀妹來自台東阿美族,平常在桃園租屋,第一天上工卻遇死劫,廖忠仁哥哥22日陪同到工地招魂,2兄弟看到父母親被鷹架、水泥和鋼筋重壓,面貌看不清楚,抱在一起痛哭,王子燦表示,「弟弟說上個月爸媽才來看比賽,前幾天還有跟媽媽講電話,廖家家境清寒,現在父母雙亡,處境更加艱難,希望各界伸出援手。」

▼5人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有同校的家長留言,兒子和2兄弟一起打球,「他們真的很乖很認真練球,真的很不捨,離世的兩夫妻拼命賺錢,就是要幫兄弟實現棒球夢,只要有比賽,下班後就會坐夜車南下來看,就是要給孩子打氣,看完比賽再趕回北部,兩夫妻說,因為北部的工錢比較多,否則沒辦法養他們。」聽得讓人鼻酸,校方今天將開會,設立專款專用的信託帳戶。

▼和2兄弟同國中的家長談論此事。(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