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覺得顧立雄太衝? 徐國勇:院長沒說過這些話

▲顧立雄。(資料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黨產爭議未歇,傳出行政院長林全也認為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太衝、衝過頭」,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0日澄清,院長從來沒有說過這些話,也從來沒有表示過這樣的態度。因為黨產會是獨立行使職權機關,院長不會去干涉。另外,黨職併公職的議題,也非黨產會的職權,兩者並無關連性。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對於黨產會與國民黨協商破局一事,政院高層對於顧立雄強硬態度有所顧忌,認為他「衝過頭」;另外,在「黨職併公職」的議題上,也不要太急,改革步調要放緩,目前基層黨工受到太大震動,因此朝野氣氛不佳,中央要推什麼都推不動。

不過,徐國勇則澄清,院長從來沒針對顧立雄說過這些話;黨職併公職的議題也無關黨產會,以法律用語來說,兩者並沒有「連結性」。黨職併公職不是年金改革的核心,有關聯性但不是最直接關聯。年改講的是退休金,但黨職併公職是指把黨和國家的分際和在一起,因分際不清楚產生不公平結果。

徐國勇也強調,黨產會追的是附隨組織,比如黨產以信託名義,或以不對價方式移轉給私人,被推定為不當黨產,跟退休金沒有絕對的關連,道德上可能有,但嚴格來說與黨產會無關。他說明,黨職併公職是考試院的職權,應該由立法院和考試院決定;而考試院與行政院是平行關係,因此政院只能表示意見,否則就是侵犯考試院的職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