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垂尾照印5位數 衛星拍到2架在中國51區?

▲疑為中國隱形機「殲-20」垂尾照。(圖/翻攝自中華軍武論壇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張印上編號的中國隱形戰鬥機「殲-20」垂尾照,是該機首次印上5位數字的編號「78271」,按照中國空軍傳統做法,已經服役的戰機均塗有五位數編號,表明該機所屬部隊,由數字「7」來預估,此架是用來訓練飛行員的,且應該「不只一架」。至於進駐的基地,一說是解放軍空軍的滄州飛行訓練中心,也有人認為是鼎新的試訓中心 (FTTC),也就是陸版紅旗軍演場地,又稱中國的「51區」。

根據了解,78X7X編號為是中國空軍新近成立的藍軍部隊所有,這裡位於甘肅酒泉的鼎新基地,已裝備了殲10B/C、殲11B、殲16等最先進三代戰機。目前7807X、7817X已被前述三代機佔用,殲20採用7827X是符合規律的。

另有圖片顯示,鼎新基地內的機場跑道已經停有2架殲20,並有保障車提供服務。從編號規律使用看,這2架的編號可能為78271、78272。

由於殲-20的功能之一就是陪練「三代機」,所以所以也有專家認為照片拍攝地點在滄州試訓中心。據了解,鼎新試訓中心與滄州試訓中心都各有藍軍部隊,但前者注重實戰對抗檢驗,例如紅劍、藍劍對抗演習都檢驗了殲10B/C、殲11B、殲16等,同時也擔負空對空、空對地導彈及空軍新武器裝備的試驗打靶,試飛及新戰法的研練和考核等任務;至於後者則側重於培訓和編寫教程。

另有報導指出,這組照片屬於「官洩」,編號最後數字「1」來看,是這組編列戰鬥機的首架。按照大陸的作法,當作訓練用途的殲-20不只一架,應該擁有一批。陸媒也曾透露已進入量產階段,但不代表能夠入列,還是得經過生產和試飛等程序。

關於殲-20服役,《新浪軍事》報導寫道,每一個軍事強國都有一款特別引人矚目的當家戰鬥機,於2011年1月11日,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研發的殲-20重型隱身戰鬥機成功首飛,該機應用了大量頂尖技術,具有隱身性好、機動性強、穩定性高和格鬥強悍等特色,打破美國在隱形戰鬥機領域的壟斷地位。

文章還說,中國新一代武器代表為殲-20,它承載著振奮人心的歷史趨勢,500年來器不如人的時代正快速劃上句號,軍事裝備品質將重回世界中央,現在該輪到其他國家用血肉之軀對抗中國武器優勢了。

▼隱身戰鬥機殲-20首次亮相獲滿堂彩(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