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亞洲餐旅三獲技職教育最高榮譽 技職之光證照達人

▲台南市亞洲餐旅學校3年級學生文詩妮,獲得技職校院最高榮譽「技職之光」獎殊榮。(圖/亞餐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6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在台北市台大會館舉行,這項號稱「技職教育奧斯卡」獎的活動,由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主持,頒發技職校院最高榮譽「技職之光」獎,台南市亞洲餐旅學校學生繼前2次獲獎後,今年該校3年級學生文詩妮又三度獲此一殊榮。

教育部為為表揚技職校院師生參加國際性技藝能競賽之卓越表現,以及展現技職教育特色與優勢之傑出成就,特別設立「技職之光」獎,並分為「競賽卓越獎」與「技職傑出獎」等2類。105學年度國內各技職校院登錄參加評比共有數千筆,經審查符合資格200多組,最後獲獎者僅有28組合計33人,競爭十分激烈,每位得獎者皆實力堅強、成就非凡,絕對都堪稱技職生的最佳典範。

亞餐學生文詩妮繼102年邱怡靜、103年陳俐婷兩位學姊獲獎後,今年再以餐旅類2張乙級及6張丙級證照贏得「技職傑出獎」,且為全國技專院校與高中職中唯一的餐旅類證照達人獎,三度為學校贏得此一殊榮。

最難能可貴的是,文詩妮同學國中畢業於台東東海國中,因對餐旅職群有高度興趣,但台東並無較專業的餐旅職校,在網路上搜尋到亞洲餐旅,就覺得適合自己的需求,母親為了她,將一個家庭一分為二,先生留在台東老家工作,自己轉職到台南,就為了讓她進入亞餐就讀。

進入亞餐受到烘焙老師陳永富的啟蒙,開啟她對烘焙學習的興趣,學習專注認真且有自己創意,三年級時獲選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但同時又適逢烘焙食品乙級檢定考試的關鍵時刻,但因2項考驗準備內容並不一樣,還會相互影響,她毅然選擇替學校爭取榮譽,暫時放棄乙級檢定考試的準備。

直到技藝競賽結束後,以不到兩周的時間準備乙級檢定。但經指導老師陳永富日以繼夜加強輔導練習下,仍然通過烘焙食品乙級檢定,接著再通過中式麵食乙級的檢定,加上其他6張丙級證照, 以3年總計取得8張證照,獲教育部頒發全國唯一餐旅職類「技職傑出獎」。

文詩妮同學的母親表示,孩子選擇技職、就讀亞餐都是正確的選擇,讓她能適性發展,快樂學習,激發潛能,看到她能成為全國唯一餐旅類「技職傑出獎」的證照達人,三年東西奔波的辛勞都是值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