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民進黨金主「慶富」出手 欲搶食國艦國造市場

▲海軍劍龍級潛艦「海虎」。(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全球資訊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多次表達「國艦國造」決心,進行中的潛艦設計標案高達20多億元,但因造艦技術複雜,國內民間船廠多持保守態度,仍在觀望。不過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大金主慶富造船總裁陳慶男已經投入競標行列,準備吃下國艦國造市場。

根據《上報》報導,已經承攬海軍6艘獵雷艦的慶富造船,現在又出手搶進潛艦國造設計標案。報導指出,慶富造船過去以遠洋漁船建造和漁產加工業為主,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踏入海軍軍艦建造、維修市場,並曾拿下康定級(拉法葉級)軍艦長期維修合約,與陳水扁及海軍高層關係密切。

▼慶富與國外合作完成的潛艦儎台控制系統(圖/記者李孟璇攝)

根據報導,慶富造船此次參與潛艦國造設計標案,幕後團隊延攬海軍退將和潛艦退役人員,引入國外部分技術,因此才能在高雄海事展中展示潛艦內部有關潛航、舵翼、電機的操控台等裝備,讓慶富造船打入潛艦國造資格廠商。

報導指出,慶富造船承攬海軍6艘獵雷艦一案,因資金以及捲入佣金疑雲官司造成財務吃緊,被國民黨籍立委盯上,但陳慶男多次向民進黨立委溝通,最終順利讓海軍獵雷艦預算通過,顯示陳慶男與民進黨間的政商關係密切。

▼慶富造船總裁陳慶男。(圖/記者李孟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