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留學生語言不通遭誤會坐霸王車 暖警溝通找回失車

▲因語言不通遭誤為搭霸王車的南美洲貝里斯在台灣留學的女子瑪里莎。(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方,27日凌晨據報北區北園街超商有糾紛,發現一名來自南美洲貝里斯在台灣女留學瑪里莎,前往酒吧後因所騎機車不見了,搭計程車因身上沒錢想到ATM領錢付車資,未料語言不通被誤認要搭霸王車而報警,員警居中溝通,並通報協尋尋獲女子機車,令瑪女喜極而泣不斷向警方道謝,幸好遇上溫暖熱心的台灣警察幫忙,才能平安順利解決問題。

警方說,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員倪健彰、張暠仁,27日凌晨4時50分許,接獲通報北區北園街全家超商有糾紛,員警到場發現一名來自南美洲貝里斯在台灣留學的女子瑪里莎,因與朋友在酒吧喝完酒後,自行離開搭計程車回住處,因身上沒有帶錢,因語言不通與計程車司機發生爭執,女子著急哭泣,司機以為瑪里莎要坐霸王車而報警。

警員倪健彰了解情況後,隨即以流利英文與瑪里莎對話並安撫其情緒,瑪里莎聽到熟悉的語言才停止哭泣,向倪員訴說原委。原來瑪女想找ATM領錢付車資,卻因溝通不良遭司機誤解,員警隨即載她前往郵局ATM提款1000元付車資,並主動載返東豐路住家。

▲警方在台南市北區北門路的UBar尋獲其瑪女機車。(圖/記者林悅翻攝)

此時瑪里莎突然向警方哭訴她的機車不見了,28日要去高雄開會沒車可用,倪員細問後研判瑪女車可能停放在酒吧附近,即請值班同仁詢問後轄內兩間外國酒吧位置,最後在北門路的UBar尋獲其瑪女機車,瑪女喜極而泣不斷向警方道謝,表示她一個人離鄉背井,碰到困難時,沒有朋友願意幫忙她,幸好遇上溫暖熱心的台灣警察幫忙,才能平安順利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