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最美湖畔「龍潭湖」人車爭道 明年暑假車輛管制

▲熱門的親子旅遊免費景點龍潭湖。(圖/記者蔡玟君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礁溪的龍潭湖風景區內近年成為親子旅遊熱門景點!寧靜的湖光山色吸引許多人到此環湖健行,不過,環湖道路僅四米寬,衍伸出人車爭道,險象環生,過去也發生過不少人車墜湖意外,縣府將在明年暑假對車輛進行管制,避免人車爭道的畫面不斷上演。

隨著雪隧通車,龍潭湖吸引不少外地民眾幕名而來,但這裡人車爭道的問題,讓民眾很困擾。有遊客說,大家都在散步,不會注意有沒有車子,加上路又不是很寬,車子應該別進來;也有路人說,行人當然是稍微不方便。

環湖步道只有四米寬,又沒有管制,只要一有車輛開進,散步的民眾就會被擠到馬路邊緣,宜蘭縣府為了解決問題,分期開發完成木棧道、停車場,後續還要加碼,讓整個龍潭湖煥然一新,未來也將決定進行車輛管制,預計明年暑假開始實施,從8時至18時,禁止小客車以及遊覽車進入環湖步道,希望遊客能「走」進龍潭湖。

至於當地居民則發給通行證,憑證進出,香客要前往廟宇進香參拜,則安排接駁車等方式,不過,細節仍待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