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捷多重災害模擬演練近尾聲 市府持續進行通車前準備

▲機場捷運進行多重災害模擬演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於桃園機場捷運A12站,視察桃園捷運公司多重災害模擬演練中表示,機場捷運已通過穩定性測試,可用度達99.52%,並持續進行各項模擬演練,而目前模擬演練已近尾聲,後續由第三方獨立驗證機構RICARDO公司完成獨立驗證作業(IV&V),交通部進行初履勘,再由交通部與市府協調,決定通車日期。

鄭文燦指出,桃捷公司備有108套模擬演練劇本,因應可能面臨的各種不同狀況,25日在A12站進行的是「大規模多重災害模擬演練」,演練項目包括列車遭恐嚇威脅、列車火災進站、列車旅客遭挾持、車站旅客疏散等情境,包括桃捷公司、機場公司、航警局、市警局、捷運警察隊、消防局及保全人員等,均共同參演,演練過程逼真,讓所有工作人員熟悉通報、制伏歹徒、滅火、傷患運送等完整作業流程。

演練過程中,車站廣播通知旅客疏散,鄭市長說,由於機場捷運不只有國內旅客,也服務國際旅客。因此捷運廣播系統必須加入英語備援,並有相關英文標示,方便國際旅客辨識。此外,機場捷運配有全線免費無線網路(Free wifi),並採多卡通,讓悠遊卡、一卡通及桃園市民卡等8種卡片都可便利通用。

▲機場捷運進行多重災害模擬演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機場捷運於1996年啟動興建迄今已20年,遲未通車,如今隨著機場捷運通過穩定性測試,以及持續進行各項模擬演練,使通車日漸逼近。包括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總經理陳凱凌、消防局長胡英達、新聞處長張惇涵均出席視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