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赴興航調資料保證據 帶回法務長方修忠說明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約談復興航空法務長方修忠。(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復興航空涉內線交易案,上午由檢察官帶隊進入興航總部調閱資料、保全證據,下午也帶回興航法務長方修忠,進一步釐清。方修忠離開總部時,遇到在外守候大批媒體,顯得相當尷尬,對於是否是要接受檢察官訊問,方修忠不願多說。

民航局21日證實復興航空22日全面停飛一天,但22日上午興航召開臨時股東會,決定解散興航,下午由董事長林明昇主持的記者會中,也強調這是 「最沉痛的決定」,也是希望在公司資產還大於負債,有能力協助員工與乘客的時候,盡力處理。

不過不少民眾、股民認為,復興航空一連串動作,根本是涉嫌詐欺。證交所也直指興航,在21日上午停飛消息從網路傳出後,股票交易量即爆大量,而興航本身還對外要民眾不要相信網路謠言,最後收盤時,交易量來到1萬742張,比上周五交易量398張暴增好幾倍,有內線交易嫌疑。台北地檢署在22日凌晨,約談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總經理劉東明、財務長林炫儀3人,凌晨4點多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