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受邀任司改委員 小燈泡母:只有悲傷,沒有幫助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8日公布司改委員的邀請名單,預定在25日召開首次會議,而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也在名單之內。對此,王婉諭19日在臉書發文回應,將踏出舒適圈,以犯罪被害者家屬的身份接受邀請,希望能透過參與司法改革,讓台灣司法更尊重犯罪被害者。

▲針對受邀擔任司改委員,小燈泡母親王婉諭深夜在臉書發文回應。(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婉諭在文中表示,自己之所以會接受邀請,「一來是覺得這個社會真的好需要好需要有多元的聲音被聽見」,需要往同理、互相尊重的道路上邁進;「二來是過往,普遍認為台灣司法並不尊重犯罪被害者」即便我們確實在法庭上感受到被禮遇,但這些禮遇不過是對被害者應有的人權尊重,我們應該努力讓它成為通則,或許透過參與司法改革,更可能讓這些希望落實。

文末,王婉諭也向小燈泡喊話:「你離開之後,無時無刻不想你,沒有一天不哭泣。但只有悲傷,沒有幫助,不會讓我們家變得更好,也不會讓社會變得更好。我們曾誓言,絕不讓你的離開毫無意義,才不枉為你的父母。我們....真的很努力!你看見了嗎?」讓不少網友為之動容。

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擔任召集人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18日邀請名單出爐,其中除了2位副召集人司法院長許宗力、前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瞿海源,另外還有,犯罪被害人家屬王婉諭、東吳大學兼任教授李念祖、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顧問李振輝、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中研院法律所所長林子儀、法務部長邱太三、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前大法官許玉秀、今週刊社長梁永煌、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黃秀端、政治大學法律系教授楊雲驊、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劉連煜、國際透明組織台灣總會常務監事蔡秀涓,以及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羅秉成。

▼有網友質疑王婉諭藉小燈泡之死換從政之路,但貼文一出立刻遭到許多網友留言抨擊,目前粉專已經關閉。(圖/翻攝自「寶寶好累」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