橢圓形辦公室需翻修 川普任期頭一年將到別處上班

▲歐巴馬在任期內增添大型沙發在橢圓形辦公室。(圖/翻攝自白宮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看來不會在任期內翻修白宮橢圓形辦公室(The Oval Office)了,會把這個責任推給候任總統川普。據《紐約郵報》報導,由於這一總統專用的辦公室要進行一系列安全升級,川普可能要在他任期4分之1的時間,被迫到其他地方辦公。

前總統小布希的顧問洛夫(Karl Rove)16日對外表示,「我的理解是,準總統川普在其任期的頭一年,將無法在橢圓形辦公室辦公」。他指出,歐巴馬大可告訴特勤局,在他任期的剩餘時間內,剝落裸露的牆壁並加固它,並讓我們的玻璃可以防彈等等,執行強化辦公室安全的必要措施,「而他卻說,怎不在下一位來這時再做呢?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在白宮與準總統川普會面。(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洛夫還說,川普可能會在無法使用橢圓形辦公室時,移駕到艾森豪行政大樓(Eisenhower Executive Office Building)辦公,這棟大樓與總統辦公室臨街相對。歐巴馬2010年曾對其辦公室全面翻修過一次,添置舒服的大型沙發,還在牆上貼了條紋壁紙。如今歐巴馬決定不再翻修辦公室,這一決策最終還是讓一些人感到驚訝。

據悉,美國政府2013年計畫在艾森豪行政辦公樓內建造一個橢圓辦公室的複製品,且預計於當年晚些時候建成,但這個計劃最終作廢了。位於總統行政辦公室的皆是些主要政府部門,像是國家安全委員會(Th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但功能是諮詢性質,也就提供專業建議作為總統行政之參考,是支援及協調單位,真正執行事務的是各內閣部會。

▼2010年聖誕節前後的橢圓形辦公室樣貌。(圖/翻攝自白宮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