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議瑩嗆藍委「番仔」 親民黨團稱遺憾、抗議:應道歉

▲立委邱議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6日進行農委會預算審查,國民黨團提議變更議程,要求農委會應在明日對「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進行專案報告,但遭民進黨團反對,綠委邱議瑩更脫口「跟你們這些番仔講話沒效啦」,引發國民黨團不滿,揚言送紀律委員會並要求道歉;對此,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午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遺憾與抗議」,並希望邱正式為此公開道歉。

親民黨團今日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族群平等是世界的核心價值,也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無論是任何人都應被平等對待,不應存在任何形式的歧視,不論有心或無意,涉及歧視的語言就該道歉。

親民黨團也說,特別是台灣的原住民族,百年來倍受打壓,應該得到更多的公平的機會與公正的對待,而不是語言上的否定與歧視;邱議瑩的不當發言,已傷害到原住民族情感,更與總統蔡英文日前對原住民的懷柔宣示背道而馳,沒有任何逃脫與解釋空間,應立即公開道歉,以端正視聽。

親民黨團還提到,行政院長林全先前總質詢時也曾說,若歧視原住民言論的個案繼續發生,會有必要的做法防範、譴責或其他方式予以處理,「因此親民黨團要求民進黨團能夠約束黨籍立委歧視言論,確立執政黨反歧視的立場,共同將台灣打造成一個沒有歧視的社會。」

最後,親民黨團說,要對邱議瑩今日在經濟委員會不當的歧視言論表達嚴正的譴責,同時也要求邱議瑩委員應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