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輪椅長褥瘡... 肢障男沒錢換紗布搶高中生手機

▲賴男沒錢換紗布,難受過度只好選擇搶劫。(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41歲賴姓男子年輕時因工作遭重物壓傷,造成半身不遂,因此長期坐輪椅,但他臀部出現褥瘡要經常更換紗布,每個月費用高達1萬多元,又申請不到補助,便在日前騎著改裝四輪車飛車搶劫一名高中生,得手6000元,警方雖然同情他的遭遇,但仍將其移送法辦。

賴男12日中午頭戴黑色半罩式安全帽,並騎著裝有輔助後輪殘障車輛,飛車搶劫一名在四維三路的路旁滑手機的黃姓高中生,後來便到通訊行變賣得手的三星手機,不法獲利6000元,但警方根據被害人提供的特徵沿路調閱監視器,14日就將他逮捕。

▼犯案用的四輪機車。

賴男坦言,自己因為久坐輪椅,臀部出現褥瘡要經常更換紗布,但每個月紗布費用需1萬多元,平日靠販賣小商品收入微薄,逼不得已才鋌而走險,不過警方也查出他有多項竊盜前科,並在逮捕時起出另一隻HTC手機,他也坦承是趁菜市場攤販不注意偷來的,訊後被依搶奪罪嫌移送法辦,警方也繼續調查他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