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一片黑壓壓! 衛星回傳地球空拍影像讓人傻眼

▲平壤從衛星空拍影片看起來幾乎一片漆黑。(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從外太空拍下來的影像不僅美麗,更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的模樣。每年衛星站都會將拍下的影像回傳地球,近日網路上流傳了一段亞洲空拍的影片,可以看到泰國、香港等國家,但當拍到北韓時,卻只看到黑壓壓一片。

影片中可以看到,衛星從泰國曼谷上空開始拍攝,往北方一路拍上去,經過越南河內、大陸上海、北京等地,都可以看到一片亮晶晶的燈光,好像螢火蟲在發光,但是當經過朝鮮半島時,卻只見南韓一片亮光,與大陸之間幾乎一整片黑暗,只有首都平壤有著一點點光。

根據了解,北韓由於電力缺乏,除了首都平壤有少許燈光,其餘地區時常一到夜晚就陷入一片漆黑。看完影片後,有網友開完笑留言,「這樣證明北韓光害最少,夠環保」、「沒有電卻可以發展核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