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反對日核災食品 林淑芬:不認為台灣已做好監督準備

▲立委林淑芬(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擬放寬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輸台,因此將連續召開10場公聽會。之前主張不該進口核災食品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14日現身立法院,並強調日本輸出的作法、管理還是有很多缺失,她不認為台灣已經做好監督準備。

去年日本輸入台灣產品爆出產地造假,林淑芬當時砲轟衛福部「官商勾結、蓄意殺人」,現在政府擬明年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讓外界質疑林淑芬的立場是否已「髮夾彎」?

對此,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前,林淑芬也現身受訪表示,她不認為台灣已經做好監督準備,強調自己的立場並未改變。

至於政府在3天內連開10場公聽會,遭國民黨議員帶頭鬧場,林淑芬指出,公聽會是國民黨提案,但是開會時又反對;不過,她也直言,3天內開完10場太匆促,也讓公聽會失去作用跟意義,公聽會是民主程序也應該履行相當的民主流程。

而針對外界質疑她的立場,林淑共強調,國民黨要求在台日司法互助通過前,不能進口核災食品的主張還是抄她的,她的主張不會改變,仍會認真嚴督食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