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被當查台北農產線索 段宜康:我的榮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韓國瑜近來因菜價持續高漲引發的後續效應,與立委段宜康槓上,韓更在11日下午赴監監察院陳情,指段在臉書汙衊農產公司、指揮檢調辦案等。對此,段宜康回應指出,如果檢察長看了我的臉書,根據我提供的線索,去查台北農產公司,「是我的榮幸。」

韓國瑜11日親赴監察院陳情,指段宜康自10月20日起不斷在臉書汙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更指揮檢調辦案等。此外,農委會為了推卸菜價高漲應負起的行政責任,也把矛頭指向農產公司;而法務部所屬的檢調單位則是鋪天蓋地的約談農產公司人員,讓公司內部人心惶惶、動盪不安。

段宜康強調,針對農產公司的案子,「我從來沒跟法務部的邱部長,或是任哪一位比如說北檢檢察長,談過這案子」,如果檢察長看了我的臉書,根據我提供的線索,去查台北農產公司,「是我的榮幸,不光是我,任何一個新聞媒體、國民有事證,提出檢舉,檢察官覺得應該要追查,就要去查。」

段宜康指出,最後一次質疑農產公司問題時是在11月1日,為什麼韓國瑜這個時候這麼緊張跑去監察院要求調查,「我們很歡迎監察院調查,但是如果被調查對象,都因為媒體披露消息來源、就去查,都叫指揮辦案,那麼各位媒體朋友也都會是調查的對象。」

「今天韓國瑜總經理的行動,表示他的心虛害怕。」段宜康認為,檢察官調查的內容讓韓覺得被抓到要害,「那我很榮幸,我提供的線索可以讓檢調單位去找到農產公司的弊端,但我也有寫臉書,曾被檢察官起訴過,我覺得韓國瑜的行為反應了他的心虛,柯市府應該更直接、具體的方式調查台北農產公司。」

至於韓國瑜批評的新潮流派系治國、綠色恐怖等,段宜康表示,這些問題在民進黨秘書處主任蔣玉麟表明不再擔任總經理後,就已不存在,農委會目前也積極在找人,「應該負監督責任的人跟被調查的人,都拿過去議題移轉焦點,逃避應擔起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