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香莉談疼惜咱的慢飛天使 用愛關心

▲「慢飛天使」專業的名詞稱為「發展遲緩兒」,希望社會大眾能伸出友善的雙手去理解與接納這些成長落後於正常的孩子。(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慢飛天使」指的是0-6歲的孩子在成長的階段落後於正常的孩子,專業的名詞稱為「發展遲緩兒」,這些孩子必須努力的接受各種醫療復健與教育,才有機會慢慢進步或能慢慢趕上正常的小孩,替自己期許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七坐八爬九翻身」這些看似簡單的自然發展,對有發展遲緩的天使們而言卻是不容易的;又如寶寶會對人笑、會開口說話、會放手走路、會和人玩躲貓貓、會認識顏色、會扣釦子等等皆包含了語言、動作、認知、情緒、社會互動的發展,但卻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做得到。

然而目前大部分導致孩子發展遲緩的原因是未知的,讓許多不明就裡家長仍抱持「大隻雞慢啼」或「大器晚成」的觀念,使許多慢飛天使錯過3歲以前的黃金治療期,影響一生的發展。

如能早期發現需要療育的孩子才是成功早療的關鍵,台南市衛生局建議家長在日常生活中多提高敏感度去觀察孩子每個發展的階段,也可利用發展檢核表或透過「兒童預防保健服務」來發現。對家中有慢飛天使的家長而言,是相當大的衝擊,更希望社會大眾能伸出友善的雙手去理解與接納,作伙疼惜咱的慢飛天使!

台南市衛生局於11月12日(星期六)下午14時30分,特邀請台南市溪北區兒童早期發展服務管理中心林香莉督導,在台南市新營文化中心演講,講題為:「疼惜咱的慢飛天使」。林督導將以淺顯易懂、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大家一起疼惜咱的慢飛天使。現場還備有精美的有獎徵答禮物,歡迎家長或有興趣的民眾們踴躍前往聽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