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到消費者安危!美國三星緊急召回280萬部洗衣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旗艦機Galaxy Note 7與蘋果 iPhone 7 接連發生爆炸事件,三星選擇果斷召回,獲得支持者掌聲,然而現在自家洗衣機也出包,三星又再次宣佈在北美宣布召回。

今年九月,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調查後,有關三星推出的洗衣機爆炸案的投訴共達21件,不過截至上月底為止,三星洗衣機至少有 34 款出問題,總數將近 740 部,主要的問題是直立式洗衣機上蓋在清洗衣物的過程中,遭到不明原因「解體」,進而造成運轉過程中頂蓋脫離。

根據 ABC News 報導,美國三星證實他們已經接獲超過 730 起洗衣機爆炸事件,當中已經造成 9 人受傷,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調查相關案件之後,已經向美國三星發布警告訊息;為此,三星宣佈召回美加地區 34 款,總數共 280 萬部掀蓋式洗衣機,出廠時間為 2011 年 3 月至 2016 年 11 月。

三星電子稱這次的召回是因為接獲消費者通報,洗衣機的內槽可能因為失去平衡,產生洗衣過程中的震動因此造成頂蓋脫離機身,並進一步表示,「我們為我們的忠實客戶不便表達歉意,目前我們正與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合作,希望提供一個方便、安全、完整的召回方案。」並表示他們正配合相關調查,然而首要任務是要盡量降低安全風險,並解決在「罕見情況」下,洗衣機的頂部的裝置意外分離的狀況。

台灣三星表示,美國三星召回的洗衣機台灣並無銷售,也請消費者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