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民調剩5%再為閨密道歉 成首位被調查現任總統

▲南韓總統朴槿惠今日發表談話再度道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針對「閨密案」第二度發表全國談話,不但落淚道歉,也表示會配合檢調單位調查,「這一切都是我的不察所引起」,會負起責任,並否認與邪教宗教團體有關聯的相關報導。南韓媒體指出,如果朴槿惠被傳喚,將成為南韓憲政史上,首位現任總統遭調查的案例。

南韓法院3日晚間批准發出逮捕令,「總統閨蜜」崔順實目前正等候受審,罪名是涉嫌濫權和詐欺。朴槿惠4日在青瓦台對國民講話,10分鐘的演說中多次語氣顫抖,稱一切都是她的錯,向全國人民道歉並請求原諒,還稱她「自己也沒有辦法原諒自己,將負起一切責任」。

根據韓國憲法,在任總統享有刑事檢控豁免權,今日表明願意接受檢調調查的朴槿惠,若成真,將成為該國68年憲政史上首次現任總統遭調查的案例。閨密案讓朴槿惠的支持率如崩雪般快速下滑,已跌至僅剩5%,是就任以來最低,也打破該國在任總統支持度最低紀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