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阿帕契省49億 馮世寬掛保證:美不會賣台劣等品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向美國採購30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尾款金額卻大減49億多元,遭立委質疑國防部預算編列浮濫。對此,國防部昨日說明,美方也將同型機出售他國,因此成本降低,雙方在精算後省下這筆預算;國防部長馮世寬2日上午受訪時也說,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案子到現在與美方開了五次計畫管理檢討會,並得到美方同意每年列減,「這是一個好的成果,但被大家講成這樣後,就變成一件不好的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及所屬主管收支公開部分,馮世寬也列席備詢。針對阿帕契採購金額大減,外界擔心是否買到便宜貨?馮世寬堅定表示「不可能的事情」,美國對台軍售到現在,沒有將劣等的東西給台灣,「就是你需求的性能他都能夠滿足,不會把劣等的故意賣給台灣」,且自己在美國當過武官,可以做這個保證。

面對媒體詢問國防部從方陣快砲採購到買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預算都有邊稍微多一點,是否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馮世寬則回應,這不是編的比較多,都是依照美方實際給的發價書。他也說,這次方陣快砲的案子,是政府對政府,不是對國防部,且幾個國家要一起要買時能夠降價,台灣趁這時候簽了發價書,但沒有經過國會同意,這點瑕疵將來作業上要改進,「但是我們省了12億台幣,大家有沒有想想看這是老百姓的稅,也包含你們繳的稅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