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未連署婚姻平權並非反對 羅致政:修法問題複雜

▲羅致政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29日即將舉行一年一度的彩虹同志大遊行,選前力挺婚姻平權的總統蔡英文,今年更是打算從立院與縣市2路線展現堅定推行態度。不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尚未簽下綠營連署案。他強調,不簽署不代表反對,而是他認為,此法案相當複雜,需要有更周延的討論。

今年的同志大遊行主題是「打破假友善,你我撐自在」,雖然尚未得知總統蔡英文是否在當天發表談話;但府方態度堅定,就是要讓婚姻平權法案過關,綠委也宣告再次推動修改《民法》第972條,將「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改為「婚約應由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

同時,黨團也將一併修法讓同性、異性的婚姻權利義務、父母與子女間的權利義務相同;收養子女部份,也不能因性別認同、性傾向等有所歧視。

不過,羅致政態度則有所保留,「未連署不代表反對,我認為同志有權利、也尊重這樣的選擇;但修法很複雜,包括領養權等等,應該還需要更多討論,台灣內部也還有很多不同看法。」

羅致政指出,除了婚姻權利義務之外,在領養權部分,例如小孩子是未成年 ,不管是夫婦也好、配偶也好,幫小孩決定父母的性向等等,都是很複雜問題,「不是反對,而是討論,法律空間、配套都還可以被檢討,當社會有共識,慢慢形成之後, 修法過程有更多周延討論,能夠更完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