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黃國昌選2018新北市?羅致政:誰來選都不是問題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取得中央執政權後,積極布局想奪下6都當中的唯一「藍天」新北市,包括立委吳秉叡、高志鵬、羅致政、台南市長賴清德都在做準備,日前有名嘴爆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要出馬角逐。對此,羅致政表示,民主社會中,誰要出來選都不是太大問題,民進黨跟時代力量在中央或是地方可競爭也可合作。

羅致政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距離2018選舉還有2年,現在談有點早,「民進黨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政績表現出來」,之後不管誰出來選,都會比較容易贏,反觀中央如果執政不佳,都會變成一個很大的包袱,對全黨而言,就是好好拿出政績。

對於傳出黃國昌要出來選2018新北市一事,羅致政說,民主社會中,誰要出來選都不是太大問題,民進黨跟時代力量在中央或是地方可競爭可合作;他接著以選議員為例,民進黨第一大黨,要讓給時代力量,「空間就真的很少」,如果時代力量堅持要提名,就變成一個零和的關係,合作要看個案、區域和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