氰化鉀咖啡毒殺閨蜜 印尼女大生遭判刑20年

印尼「毒咖啡」宣判。庫馬拉被控在咖啡裡摻入氰化鉀毒死閨蜜,遭判刑2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轟動印尼的「毒咖啡」案周四(27日)宣判。28歲被告庫馬拉(Jessica Kumala Wongso)與被控在咖啡裡摻入氰化鉀。毒死同窗好友薩利欣,遭雅加達地方法院判處20年徒刑。

今年一月初,庫馬拉和27歲印尼女子薩利欣(Wayan Mirna Salihin)及哈尼(Hani)相約在耶加達市中心的Olivier咖啡店聚會。先到咖啡店的庫馬拉替薩利欣點了一杯越南冰咖啡。後者抵達後喝了一口,抱怨咖啡味道很苦、很難喝,旋即抽搐倒下,口吐白沫,在送院途中死亡。

警方在咖啡中發現氰化鉀。經調查後逮捕庫馬拉,並控告她謀殺。 被告跟受害人曾在澳洲雪梨和墨爾本一起唸書,先後返回印尼。檢方指出,薩利欣勸庫馬拉跟吸毒的男友分手,引起庫馬拉不滿而痛下殺機,殺人過程更是經過「精心計畫」。

警方指出,庫馬拉刻意調整桌上的包包角度,讓監視器無法拍到她下毒。聽證會上,她表示不記得當天包包是怎麼擺放的。檢察官吳翁在聽證結語時說:「對自己最好朋友下此毒手,被告所為心狠手辣。摻入的氰化鉀沒有立刻結束被害人性命,而是將她折磨至死。」

法官對庫馬拉判處有期徒刑20年,與控方要求一致。 否認控罪的庫馬拉不滿判決。她在法庭上說:「我無法接受裁決,這是非常不公平的。」辯方指此案證據薄弱,庫馬拉的代表律師哈希布安說:「沒有監視器畫面,文字遊戲是檢方提出的唯一證據。沒有直接證據,也沒有目擊者看到。」辯方法律團隊已表明會提出上訴。

被告曾在澳洲留學,讓案件在澳洲引起關注。謀殺罪在印尼是死刑,由於庫馬拉擁有澳洲永久居留權,澳洲當局派人協助查案,並與印尼政府達成協議,確保庫馬拉即使罪成成立也不會被判死刑。

印尼及澳洲媒體都廣泛報導此案,案發餐廳成為熱門 觀光景點,還出現以兇手命名的咖啡,法庭每周聽證也有人轉播。數百名記者及民眾擠爆法庭,檢方曾經 花了9小時宣讀起訴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