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使用嬌生爽身粉導教罹癌 美女子獲判賠22.4億

嬌生被指無視研究報告指出他們的嬰兒爽身粉產品跟引發卵巢癌有關,而且沒有向消費者提出相關警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一個陪審團周四(27日)裁定:一名使用嬌生嬰兒爽身粉導致罹患卵巢癌的加州女子提告勝訴,可獲賠償逾7千萬美元(逾22.4億台幣)。

提出訴訟的吉安妮契妮(Deborah Giannecchini)2012年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她入稟聖路易法院,指嬌生(Johnson & Johnson's)生產及銷售旗下嬰爽身粉時,涉及疏忽。 62歲的吉安妮契妮把嬌生嬰兒爽身粉當作女性衛生用品使用超過40年。直到3年前被診斷出患上卵巢癌。

她的代表律師指出,她有8成機率會在兩年內去世,她罹癌後已接受過手術、電療及化療。 陪審團周四裁定4億吉安妮契妮勝訴,法庭下令嬌生支付6500萬美元(約20.8億台幣 )懲罰性賠償、以及賠償225萬美元(約7200萬台幣)醫藥費和身心受創費用。

其中一名陪審員指嬌生應在產品中加入警語,好讓消費者自行判斷是否要使用該牌子的爽身粉。 對於獲判勝訴,吉安妮契妮表示,已經對這項次判決等了很久了。嬌生則表會提出上訴,指科學研究顯示:使用嬌生嬰兒爽身粉是安全的。

嬌生目前面臨約1700宗訴訟,該公司涉嫌無視研究報告指出他們的嬰兒爽身粉及Shower to Shower爽身粉產品跟引發卵巢癌有關,而且沒有向消費者提出相關警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