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今日頭條/國父誕辰、行憲紀念 今年放定了

【五報頭條】

《ETtoday》

議事錄確認!綠「委屈」反擊 柯建銘:沒想到時力這樣搞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7日再次確認「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在野黨團雖相繼提出程序發言,但民進黨召委吳玉琴「不予處理」,強行通過議事錄的確認。對此,綠營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委屈不能求全,被逼下作最後回擊,且「從沒想到關鍵時刻時代力量這樣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自陸走私、牟利千萬 10噸假農藥毒害5年

航警局及雲林縣警局前天在雲林一處鐵皮屋查獲偽農藥1萬多公斤,逮捕負責分裝的37歲劉姓男子,他承認以月薪3到5萬元受僱於在大陸收購農藥原料的林姓男子,負責在國內接收分送給下游廠商,5年內已進口10公噸。

《蘋果日報》

要命死角 槽車輾斃母子

中油槽車擦撞機車,子慘死母送醫不治!高雄一名母親昨午騎車載著8歲兒子返家途中,行經漁港路口時遭右轉的中油槽車擦撞輾過,男童肚破腸流當場死亡,母親重傷急救不治。警方推測槽車司機轉彎時未發現機車駛進視線死角,撞上機車並拖行20公尺,僅10秒就奪走母子兩命。男童父親趕到現場抱著孩子的屍體痛哭;阿嬤崩潰怒斥:「司機在哪?還我一個孫來啊!」司機聲稱轉彎未見機車,昨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中國時報》

國父誕辰、行憲紀念 今年放定了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吳玉琴昨在朝野混戰中,宣布確認《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的會議議事錄,立法院院會最快在11月8日就該案進行二、三讀表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即使11月8日完成修法,行政院亦決定自明(106)年元旦起刪除7天假。意即修法後,今年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等兩天假,勞工依舊可放到。

《自由時報》

地價稅變重 6都漲逾2成

隨今年公告地價上漲逾3成,將於11月開徵的地價稅,稅負也「有感」增加。據財政部統計,全台自用住宅平均每戶稅負將增加404元,各縣市中又以台北市每戶增加1296元最多,平均每戶地價稅金額,由去年的3872元增加至5168元。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金管會新人新政 調降證交稅可研究

台股成交量縮,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一上任就面臨如何活絡股市的考驗。李瑞倉昨(27)日說,「且戰且走、與時俱進」,調降證交稅是可研究的方向,但並非主張降稅。他強調,稅制要安定,變來變去會影響市場,能賺錢股民就不會太計較繳稅。

《工商時報》

祭誘因 李瑞倉:加速銀行整併

國內銀行家數過多,金管會將祭誘因推動銀行整併。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昨(27)日在被問及金融整併時強調,台灣銀行家數實在太多,有的不具規模經濟,將請銀行局規劃,看是否能找出更具有誘因的機制,例如提供業務開放或其他政策,鼓勵銀行加速整併。


【人氣新聞】

和閨密愛同一男?「富千金」5千住房紅衣上吊…飯店大停電

台北市知名王朝大飯店27日發生一起自殺案,27歲吳姓女房客穿著全身紅在房間浴室以絲巾上吊,留下血書控訴長期遭閨密霸凌,要高雄的爸爸不要難過。警方調查,死者前一晚獨自入住5000元客房,7小時後被發現輕生,離奇的是,期間飯店突然大停電,導致台電變電箱跳電,連帶影響附近紅綠燈號也都失靈。►►►完整報導請點此。

刮刮樂快過期了 高雄「瘦弱伯」身體歪斜坐著沒人捧場

《ETtoday東森新聞雲》曾報導,高雄前鎮區一名李姓瘦弱阿伯獨自賣刮刮樂,不善言語不會叫賣,導致根本賣不出去,如今手上還有很多今年11月21日就過期的刮刮樂。「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呼籲網友一起幫忙阿伯。►►►完整報導請點此。

王少偉認了私下和5566從不聯絡!「在意更真實的自己」

天團5566在金鐘獎世紀合體,成為全台最熱話題,隨後孫協志、王仁甫和許孟哲聯手推出新節目《飢餓遊戲》,再度缺少王少偉,讓不合話題再度浮上。同時是5566和183Club成員的王少偉表示,自己當然喜歡合體光環,「但是我更在意拿掉光環之後,看到更真實的自己。」►►►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