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到底多神奇? 這張臺北地圖告訴你…

▲民眾手機上傳任何照片,經人工智慧IBM Watson分析,將自動轉換成「塗鴉動畫」,出現在「臺北城市風格地圖」,讓全民一起創作與欣賞心目中的臺北城市樣貌。(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想體驗用人工智慧創作地圖嗎?台灣IBM推出科技藝術智能互動遊戲「Cognitive Urban Art」,民眾在手機或電腦上傳各樣照片,經IBM Watson影像辨識分析,照片就會自動轉換成「塗鴉動畫」,出現在「臺北城市風格地圖」;越多人參與創作,地圖就越繽紛多元。每個人都能揮灑創意,為心目中的臺北城市增添風采。

除了將照片轉換成地圖元素,IBM Watson還會分析民眾上傳的每張照片,進一步「讀出」每個人的風格特質。此外,只要在活動期間成功上傳照片,或透過社群分享與邀請朋友加入,就會累積活動積分,前五名可以贏得毛氈真皮手提包!

▲IBM Watson將針對民眾上傳的照片,進一步回饋個人風格與特質的分析結果。

如此有趣好玩的「臺北城市風格地圖」,不僅可在線上體驗,自10月13日起至10月30日,於松山文創臺北國際設計大展「美國創新體驗館」也展出寬5米、高2米的「臺北城市風格地圖」,民眾在現場上傳照片,便可直接從大屏幕看到臺北地圖新增哪些元素,體驗與人工智慧即時互動的樂趣,亦可在觸控螢幕上塗鴉創作可愛圖案,即可讓自己繪畫的飛機、公車、纜車於地圖上呈現。展期間每天到現場前60名參觀民眾,還有精美毛氈置物盒可拿哦!

這幅「雲端創藝‧科技好設—臺北城市風格地圖」是由台灣IBM與揚昇照明、台灣藝術界夥伴共同創作的作品,目的是讓全民親身體驗人工智慧的趣味與奧妙,讓尖端科技走入你我生活,藉此呼應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的理念,並集結線上、線下的群眾力量,運用創意讓臺北市更加美好。

►搶先看「臺北城市風格地圖」活動網頁版快點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