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幼兒園流感疫苗接種宣導 顏純左親自上陣

▲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至活水幼兒園關心幼童流感疫苗接種的情形,親自安撫幼童施打接種流感疫苗。(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20日特至台南市安定區活水幼兒園,關心幼童流感疫苗接種的情形,顏純左呼籲符合公費條件的幼童,都應該接種流感疫苗,校方應協助宣導流感疫苗的重要性,期降低流感在社區流行的風險。

105年度流感疫苗已開打,為防止流感的流行,確保幼兒的健康,台南市衛生局提醒凡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均為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在上一流行季,6歲以下幼兒罹患流感的比例居所有年齡層之冠,罹患後產生併發症及死亡機率僅次於50歲以上成人,為一般人的1.2至7倍,因此流感對於孩子的健康威脅不可輕忽。

家長們常認為只要孩子不常出門,就沒有感染流感病毒的風險,然而病毒是無孔不入的,當社區中流感病毒相當活躍時,外出工作的父母或就學兄姐,極容易將病毒帶回傳染給家中幼兒。

衛生局今年特別辦理「幼稚園入園接種疫苗」活動,藉由專業醫療團隊進駐校園提供幼童接種服務,在疫苗接種前須先經過醫師詳細的評估診察,讓幼童在安全的情況下接種。對於家長來說是節省時間的便民措施,對於幼兒園而言,也能減少學生因病缺勤或學校停課的情形。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亦為冬季引起幼兒園、托兒所及校園群聚事件最主要的病毒。接種流感疫苗為全球公認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可降低流感嚴重性和併發症,衛生局呼籲有意願的幼托園(所)請盡快與當地衛生所聯絡,接種2週後才產生抗體,流感季來臨前應盡早接種,以獲得足夠免疫力。並請民眾攜帶健保卡(幼童加健康手冊、孕婦加產檢手冊等)、身分證件等,盡速前往台南市各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