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高CP值顯卡GTX 1050、1050 Ti直擊!擬月底上市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NVIDIA 稍早宣布GeForce GTX 1050、1050 Ti將於10月25日上市的消息。雖然少了VR-Ready認證,但卻因為採用三星14奈米製程、NVIDIA Pascal架構,能在 1080p 解析度下以 60fps 運行《鬥陣特攻》、《戰爭機器 4》、《魔獸世界》等遊戲,售價卻不到 5 千元,是目前顯卡市場當中的CP值首選。

NVIDIA技術行銷經理蘇家興表示,受到電競、直播市場崛起,近年來 PC 領域需求成長,2015 年更比 2014 年成長 2.2 倍,在這當中,電競賽事的比賽金額更是逐年增長,熱門遊戲像是《DOTA 2》、《英雄聯盟》甚至比起海外熱門運動,像是環法自行車賽、世界板球大賽、高爾夫球世界級賽事總獎金還要高,而今年上市的《鬥陣特攻》於今年 5 月底上市,短短半個月內就賣出 700 萬套。

蘇家興引述NVIDIA所做的統計數據指出,截至今年上半年為止,市場上已經有超過 1 億部 PC 搭載 GeForce 顯示卡,當中包括使用 Steam 平台、iCAFE連鎖網咖、電競等領域,都已經取得第一名的市佔率。推估主要的原因,除了數百名工程師組成的技術團隊與遊戲開發商的合作,還有就是 NVIDIA 近期釋出的GeForce Experience平台、一鍵最佳化等應用,讓GeForce 顯示卡獲得各界一致的肯定。

為此,今年除了上半年所規劃的 NVIDIA GeForce GTX 1080系列顯卡外,針對入門玩家需求,NVIDIA再次攜手遊戲商,推出NVIDIA GeForce GTX 1050與GeForce GTX 1050 Ti兩張顯卡,著重的不是 VR-Ready,而是 Game-Ready,讓消費者即便是使用 intel core i5 處理器的桌機,也能在不用更換主機版的前提下,快速升級成戰鬥電腦,與好友一同享受即時戰略遊戲的樂趣,效能更遠勝於 GTX 650、750Ti。

這次推出GeForce GTX 1050跟GeForce GTX 1050 Ti,兩者都是Pascal 架構,採用的是三星 14nm FinFET製程 ,全都支援Multi-Projection,提供高達 6 個投影角度,讓3D影像呈現更細膩,當然也支援前幾代產品所強調的NVIDIA Ansel、NVIDIA G-SYNC-Ready與NVIDIA GameStream-Ready等技術,但是這兩張顯卡都沒有通過VR Ready認證,當然也不支援NVIDIA SLI Ready。

此外,高階版本的 GeForce GTX 1050 Ti 可在不需要額外電源接頭供電的前提下,如果以《古墓奇兵:崛起》、《GTA 5》、《巫師3》來比較的話,相關數據顯示,1050 Ti 可提供相當於3倍的 GeForce GTX 650 處理效能,並且能在 1080p 解析度下以 60fps 運行《GTA 5》、《DOTA 2》、《鬥陣特攻》、《戰爭機器 4》、《魔獸世界》等五款遊戲。

蘇家興指出,這兩張顯卡最大的特色在於系統電源供應器建議功率僅 300 瓦,換句話說,消費者只要購入顯示卡,就可以直接無痛升級自己的家庭主機,不用煩惱舊有主機板供電與支援性問題,而且同樣都可透過 GeFroce Experience調校,為家用電腦效能做出最佳化顯示,以同樣搭載 intel core i5 Haswell 處理器的桌機,有搭載 GTX 1050 跟沒搭載 GTX 1050 的顯示效能差異,幾乎差了將近九倍之高。

上市情報方面,NVIDIA GeForce GTX 1050 建議售價為10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3450 元,GeForce GTX 1050 Ti 建議售價為 13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4400 元,預計 10 月 25 日上市,現場展示了包括華碩、微星等合作廠商的顯卡,各家開的規格或許不盡相同,但是定位都是相同的,接下來也將陸續在台灣市場上架,消費者可就近前往商場比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