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滿台電高壓電塔「離家近」 通霄居民圍電廠砸蛋抗議

▲通霄電廠。(圖/取自台電官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配合通霄火力發電廠更新擴建,台電中部施工處將於當地設置65座高壓電塔,引發當地居民不滿,認為增設高壓電塔恐危害居民健康,不滿台電未取得里民共識,因此組成反高壓電塔自救會,於17日號召百位居民前往電廠砸蛋抗議,要求將高壓電纜地下化。

通宵火力淡廠位於苗栗縣通霄鎮海濱,於民國54年正式運轉,為了配合持續成長的用電需求,日前宣布更新擴建計畫,興建3部89.26萬千瓦的高效率複循環機組,有助於提供苗栗縣穩定用電,也能改善中北部用電需求。

但自救會民眾不滿台電規劃的65座電塔設置預定地,將從通霄鎮通西、通南、城北等人口密集區通過,最近距離住戶僅50公尺,恐有危害居民健康疑慮。此外,自救會也不滿。台電中部施工處未取得里民共識,便於9月底強行施工。

▲台灣火力電廠擴建計畫。(圖/取自台電官網,下同)

自救會會長蘇連泉表示,由於核一核二廠即將退役,通宵火力發電廠正在擴充機組,居民也不是不讓台電設置高壓電塔,只是希望原先預定設置在人口密集區的高壓電塔,能改成地下化電纜,減少居民疑慮。

對於民眾要求線路地下化,台電方面表示,當初規劃電塔設置路線時,也希望能以損害最小的方式為之,不是沒想過電纜地下化,而是因為路幅未達寬度,無法埋設地下電纜涵洞,若勉強施工,未來可能遭到河川沖刷影響供電安全。

對此,批踢踢網友們看法各異,「有沒有想過核電廠附近的居民?」、「地下化的維護很困難捏」、「通霄某個里的里長,高鐵通過也反對,電信業者基地台設置也反對,台電設置電塔也反對,什麼都反對」、「那大家都不要用電惹,最安全」、「這種輸出功率弄地下化…真是民智未開到一個沒極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