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食安汙染每年300萬噸地溝油返桌 經濟損失達235億

▲中國對於地溝油管制鬆散,民眾食用下肚後致癌機率高。(圖/取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發展與環境研究所黨委書記李春華9月30日在城市高峰會上表示,2015年中國因食安死亡人數達上萬人,經濟損失高達50億人民幣(約台幣235億元),汙染源包含土壤、空氣及化肥使用等。每年甚至有200萬噸至300萬噸地溝油返回餐桌。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報導,李春華表示,影響食安除了各種汙染外,當中包含人文、契約精神缺失、發展理念偏差或錯位、監管手段瑕疵等原因;此外,中國在化肥使用量占世界35%,相當於美國和印度總和,農作物每畝平均使用量21.9公斤,遠高於全球平均的8公斤。

化肥汙染物進入土壤後,長期累積下影響生態圈,李春華指出,中國至少有1,300萬至1,600萬畝的耕地受到汙染,甚至有80%農藥直接進到環境,威脅食用的蔬菜。

同時,對於地溝油的管制鬆散,導致民眾食用後致癌機率提高,中國每年有200萬噸到300萬噸的地溝油返回餐桌上。李春華認為,在高額利潤的驅使下,把人格底線都拋棄。

不僅上述的食安問題,美國研究報告推估,中國空氣汙染每天平均4,000人死亡,原因來自於心臟病、肺病和中風;同時,全國有38%的民眾居住在這不健康的空氣環境中。

▼影響食品安全因素包含空氣汙染,嚴重甚至會導致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死亡。(示意圖/程姓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