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白晝之雨 霸凌者會死得很慘

文/賴賴

片  名:白晝之雨
英文名稱:Hime-Anole
上映日期:2016-09-30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時39分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銀之匙》吉田惠輔
演  員:《人間失格》森田剛、《預告犯》濱田岳、《蚱蜢》佐津川愛美、《瘋狂假面:變態危機》室剛、《貓仕》駒木根隆介、《吉貓出租》山田真歩
發行公司:絕色國際

劇情大綱

V6森田剛變身凶惡的無差別殺人鬼

「每一天都沒甚麼發生。」沒談過戀愛,工作做得不太好,25歲的清潔工人岡田進(濱田岳 飾)日子過得很「不滿」,為了證明不是只有自己如此,搭上同樣境遇的前輩安藤勇次(室剛 飾),沒想到卻被拜託去當媒人,向可愛的咖啡店員由佳(佐津川愛美 飾)示好,然而由佳有個困擾,她正被一位怪異的男子跟蹤,這名男子正好是岡田的高中同學森田正一(森田剛 飾),高中被霸凌的過往讓森田的性格胚變,不但游手好閒還進行著勒索的勾當,他與被勒索的對象間似乎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人際關係變複雜的岡田,在由佳突如其來的告白下,讓他的處境急轉直下,不但難以對前輩安藤交代,更要提防隱藏在黑暗中虎視眈眈的森田,一段由過去以及現在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而引發的恐怖正向岡田襲來…

根據同名漫畫《白晝之雨》Hime-Anole改編,Hime-Anole意思是「成為強者之餌的弱者」,原作利用邊緣人來探討孤獨、慾望與天性,將人性置於無法光用道德常理論斷的討論中,是一部充滿省思的複雜作品。森田剛首次主演就飾演隨性殺人的變態殺人犯,演出經驗豐富的他演技受大眾肯定,即使如此他也曾表示無法理解角色的心境,但是他會做足功課來達到最好的表現。漫畫過激的內容曾被人斷定為不可能真人電影化,在電影完成後,因為有大量衝擊性鏡頭在日本被評為R15級。

▲因為喜歡的女生愛上別人,頓時生活失去重心.

▲單戀咖啡廳女孩,卻又不敢告白.

▲靠別人就是會被別人端走.

瘋言瘋語

非常好看的劇情,四個角色卻相當飽滿的內容,故事流暢無冷場,劇情中的腳色設計完全合乎邏輯而看到最後有些心酸,殺一個人和殺兩個人有什麼不同,如果是有良心的人做了這種事情,他所遭受的心理譴責導致發狂發瘋,也都是有可能的,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編劇導演都超厲害。

看完這部電影受益匪淺,導演特別有創意也相當洽當的安排了兩段式手法,第一段就像是純愛電影,宅男暗戀甜美妹,告白失敗後的崩潰,第二段另一個暗戀者,這是唯一的精神寄託,因為他的人生已經徹底毀滅,漂亮的用音樂節奏和視覺攝影不同的手法來切割兩者,相當驚喜,也非常聰明。

吉田惠輔導演之前的電影「銀之匙」也很好看。

建議所有從事教育者都來要看,尤其是某些沒有同理心的教授,一定要看,電影告訴你不知道的事情,被霸凌者發瘋後,霸凌者會死得很慘喔.如果你的小孩疑似會霸凌人,快帶來看這部電影.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