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諾張藥房「原地重建」 張森文遺孀淚:這是他起家地方

▲現今的張藥房。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大埔的「張藥房」因政府拆遷問題爭議多時,屋主張森文在拆屋後2個月身亡,行政院長林全22日承諾,原則上會將此藥房朝原屋重建處理, 對此張的遺孀彭秀春表示,「畢竟這是他起家的地方,我只是替他做這件事情。」但縣府工商發展處雖說,「法院勝訴會配合。」但都市計畫變更道路為住宅區,難度相當高。

▼彭秀春談此事。

「張藥房」拆屋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張森文在拆屋後2個月溺水身亡,林全22日舉辦各領域團體的座談會時,承諾原則上會將此藥房朝「原屋重建」處理,「但得看法令有無障礙,若沒有的話就會原地重建。」對此,彭秀春說,「我覺得拆遷對他(指張森文)是一個很大的傷害,畢竟這是他起家的地方,我只是替他做這件事情,畢竟他是很珍惜那個家,把土地地目變更回來就好了。」

但現在位在兩條道路截角上的「張藥房」,道路已開闢完成,並在合法的都市計畫下,完成拆除及土地分配,工商發展處提到,「最高法院審理勝訴的話,當然會配合相關的都市計畫。」但要變更道路為住宅區,要都委會審查,難度相當高,縣長徐耀昌則說,「林全院長再次提到張藥房的事,我們尊重中央決定,我們是法治國家,一切依法行政。」

▼徐耀昌說一切依法行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