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原大學與鼎新電腦攜手 推動工業4.0合作計畫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中原大學與鼎新電腦攜手推動工業4.0合作計畫暨系統軟體」捐贈儀式10日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才與中原大學簽署「中原大學未來城市專案計畫合作意願書」,以未來城市為主軸,針對經濟創新、智慧城市、健康城市以及人才培育等四大議題推出約20項合作計畫。桃園是台灣產業基地,具備良好的產官學合作環境,未來將能發展成為智慧物流及智慧城市。

鄭文燦指出,中原大學各項評比績優,並建立「工業4.0」示範基地、成立「產業學院」,與80多家企業合作開設就業學程,是很好的產業合作對象。今天鼎新電腦捐贈中原大學價值逾1,150萬元的系統軟體,包含鼎新ERP T100、鼎新工廠營運管制系統(MES System)、鼎新先進規劃與排程系統(APS System)、鼎新整合應用解決方案(EAI Solution)等軟體及資源,都將成為學生熟悉的系統。

桃園是全台灣的產業基地,包含製造業和高科技業、大型企業和中小企業都很多,產業聚落完整,不論是汽車、資通訊、生技、食品、零件、製造產業,都可以在桃園找到完整的供應鏈。此外,桃園約有1萬多家工廠、29個工業區,並陸續開發新的產業園區。整體而言,去年桃園的工業產值約為3.2兆,比竹科的1.2兆高出2至3倍。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指出,中原大學成立「產業學院」及「鼎新就業學程」,讓中原學生在學時就能接觸到實務,畢業、就業的銜接無落差,也為企業打造優質人才,徹底落實「學用合一」理念,感謝企業一路支持,共同開啟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