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青少年反黑拒毒 桃園紫維漆彈賽熱力開戰

▲ 鄭文燦宣導正當休閒活動-漆彈競賽。(圖/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為宣導反毒信念與體驗全民國防,桃園市105年高中職校「深化推動紫錐花運動」暨「全民國防教育多元宣導活動」漆彈競賽3日開戰,市長鄭文燦希望藉此活動,宣導青少年遠離毒品、體驗健康生活,並鼓勵學生們全力以赴創造佳績。

此次活動由教育部校外會與市府教育局共同推動,在平鎮區新勢公園舉行,計有33所高中職校、42支隊伍、共336人參加。

鄭文燦表示,紫錐花位於北美洲印第安民族的生活區域,是一種天然抗毒草本植物,因此被當做為反毒活動象徵。而青少年階段因為開始學習面對壓力,容易感到憂鬱,但健康青少年應該熱愛讀書、運動和娛樂,對毒品則務必遠離。

鄭文燦也加碼優勝隊伍獎金,藉此鼓勵參賽隊伍,全力以赴創下佳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