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神人徒手造「泥土鼓風機」 火苗變烈焰..網友跪了

▲在鼓風機助力下,火焰熊熊燃起。(圖/翻攝自YouTube/Primitive Technolog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火是人類最偉大的發現之一,因為它有烹飪熟食、照明、驅趕野獸等作用,對人類文明發展有重大影響。但對YouTube頻道「Primitive Technology」的原始神人來說,生火只是基本而已,這次他將徒手打造出超強鼓風機,讓小火堆壯大成猛烈大火。

影片中,原始神人在幾根樹枝中升起了火堆,雖然用樹皮搧風讓火勢暫時變大,但他希望有個能將風向準確帶往火堆的設備,便用2片樹皮做成可以手動旋轉的風扇,再用泥土做出有個長長出風口的風罩。設備到此已能確保風力送到火堆,但神人繼續將設備升級,加上省力裝置,只要拉動繩索就能轉動風扇,最後再用泥土圍起火堆,僅留下上面的燒烤處和側邊的進風口。

影片PO上網後,短短2天就累積近500萬觀看次數,並有超過14萬人按讚,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太神啦!」、「他已經進展到青銅器時代了」、「下次就會徒手做電腦了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