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偷興建中公園水溝蓋 當場被逮狡辯「要做善事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黃姓男子24日上午駕小發財車到新北三芝區尚在興建中的萬坪公園內,把剛舖設的水溝蓋偷個精光,打算變賣現金做為己用,但因車上載著閃亮的水溝蓋遭警當場查獲,他竟還狡辯說「這些水溝蓋是打算要來鋪路做善事用」,讓員警傻眼又哭笑不得。

淡水警分局後厝派出所警員鄭浩哲及許景揚昨天上午駕車巡邏經過三芝加油站後方,發現一輛小貨車上頭載滿了白花花的水溝蓋共12片,駕車男子樣貌又不像公所聘僱的維修工,於是主動上前盤查,該男子誆稱,自己是到三芝區海尾後方的萬坪公園內,徒手「撿拾」這些水溝蓋,想要用來鋪路做善事,但因為水溝蓋太大塊,所以主動把這些水溝蓋載回。

黃姓男子偷取正興建中的三芝萬坪公園水溝蓋,準備變賣現金供做己用,被警當場逮捕竟辯要做善事用。(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員警聽了啼笑皆非,帶著他回到萬坪公園現場查看,發現鋪在地上的水溝蓋全被掀起,留下黑壓壓的大洞,傍晚天色昏暗,前往運動的民眾若不小心,隨時都會掉進水溝內,相當危險,警方找來三芝區公所員工指認,確定黃姓男子所竊取的就是萬坪公園內的公物。

警方調查,黃姓男子(41歲)之前也曾在山區行竊鐵製品遭逮,如今故技重施,還誆稱要鋪路做愛心,員警懷疑之前同樣在萬坪公園內的水井蓋及鐵門也是他所竊取的,警訊後將他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