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1.6公尺摔機!第五代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 5量產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康寧 (Corning)今天(7/21)宣布推出大猩猩五代康寧玻璃「Gorilla Glass 5」,將讓手機可以在 1.6 公尺的距離掉落在粗糙表面,可以完全防護,對比目前市面上旗艦手機採用的大猩猩四代康寧玻璃來說,提升了兩倍防護能力,目前已經開始量產,可以預期的是,即將於 8 月 2 日發表的三星旗艦Galaxy Note 7,將採用這項高階防護技術。

康寧自2007年投入Gorilla Glass系列玻璃製造後,已經有全球超過40家廠商採用,推出超過1800種產品,並有超過45億台裝置導入Gorilla Glass系列玻璃。

然而根據Toluna 網站的調查研究結果指出,逾 85% 的智慧型手機持有人每年至少摔落過手機一次,55%的持有人摔落手機次數更達3次以上;逾 60% 的智慧型手機持有人表示摔落高度介於肩膀到腰部之間。

Gorilla Glass 4玻璃已經可以提供 1 公尺摔落,可有 80%的機率保持螢幕不碎裂,而康寧這次所開發的大猩猩第五代玻璃Gorilla Glass 5,在裝置螢幕面朝下,然後在1.7公尺自然摔落的前提下,能保持連續23次都可讓裝置螢幕維持完整,就算是粗糙的地面之上,也可以確保1.6 公尺摔落後,保有 80% 的機率不會破損。

※資料來源:康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