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15年每天唱歌2小時 夜班保全崩潰告:把我搞成這樣

▲黃男受不了鄰居盧姓婦人天天高歌,氣得提告。(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一名擔任大夜班保全的黃姓男子,不滿鄰居盧姓婦人15年來天天高歌2小時,向環保局檢舉無效,改控告強制罪。但檢方認為,盧婦並非在深夜唱歌,沒達到干擾鄰居的安寧,因此不起訴

黃男和盧婦住在同棟社區大樓的同層樓,兩家的門只差3公尺。黃男12日指控,盧婦從2001年開始,幾乎每天下午都在家裡高歌,讓從事大夜班的他,無法好好在白天補眠,「我覺得真的很過分,把我搞成這樣。」

黃男多次向環保局檢舉,但盧婦唱歌的分貝數沒超標,轉而提告也碰壁。黃男說,現在中午睡覺有慣性反應,下午1點多、2點多會看盧婦有沒有在唱歌,「沒有告她的時候,就是門開著(唱歌)。」盧婦表示,她15年唱壞4台卡拉OK機,黃男怎現在才告。一名鄰居認為,「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對此,律師陳克譽表示,黃男可改走民事責任的侵權行為損害賠償,「如果他認為說,持續性的噪音侵害,已經對他的居住安寧產生了影響,可蒐集相關證據,向民事法院請求損害賠償。」

▼黃男和盧婦的住處只差幾步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