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運將槓Uber! 投審會承諾:一個月內決定是否撤照

▲2000輛小黃聚集抗議,要政府硬起來取締Uber。(圖/記者蕭玗欣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黃運將槓Uber!11日下午2000輛小黃聚集立法院發起「全台計程車團結大遊行」,提出5大訴求並高喊口號「爭公道!求生存!」要求交通部、經濟部等部會「硬起來」,嚴格取締違法營業的Uber。對此,經濟部投審會也回應小黃運將訴求,承諾會在1個月內決定撤銷投資許可。

Uber來台3年多,經營版圖持續擴大,讓小黃業者們業績至少減少2至3成。計程車全國聯合會說,Uber以共享經濟之名,行非法招攬自用車司機之實,用白牌車違法載客營業,根本無視台灣的公權力與法律制度,就如同以前台灣氾濫的野雞車一樣。對於小黃司機造成的影響,就算司機們多延長營業時間,也沒辦法彌補營業損失,嚴重影響到他們的生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Uber發出過聲明稿回應,「官方希望為台灣帶來共享經濟新創平台服務,無奈路政司一直以來配合現有計程車業者,甚至透過具爭議的釣魚方式裁罰合作駕駛,許多專家學者認為這無助於促進台灣交通運輸現況和社會革新。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接受《東森新聞》專訪時也表示「政府沒有給規則的話,就算我希望繳稅,希望給一些額外的貢獻的話,我都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去繳。」

據《聯合報》報導,路政司司長林繼國表示,交通部維持一貫立場,認為Uber就是非法,未來將會依法行政。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也承諾,接受小黃運將訴求,待交通部將違法營業事證、訴願會決定移送,將依外國人投資條例處理,一個月內決定撤銷投資許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